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江西科技学院筹建江西科技大学的文件属恶搞

来源:3773高考 2013-6-19 11:42:09

  位于南昌市瑶湖高校园的江西科技学院。

  近日,一篇以江西科技学院文件形式出现的《关于筹备建立江西科技大学的决定》的帖子在网上迅速流传。江西科技学院今天正式回应,筹建“江西科技大学”的文件纯属恶搞。

  筹建大学的校内文件流传网络

  这篇流传在网络上的文件里写到,“为贯彻落实“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本着有利于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建立合理的二级管理体系,在江西省教育厅指导下,经校董事会研究,将学院二级院系改为学院,并在原江西科技学院、江西科技学院商学院、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及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筹备江西科技大学”。

 

  流传于网络的筹建“江西科技大学”的帖子。(网络截图)

 

  流传于网络的筹建“江西科技大学”的帖子。(网络截图)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为“江科发[2013]167号”的文件里,文件抬头为“江西科技学院”,内容是“关于筹备建立江西科技大学的决定”,并且确定了荣誉校长和校歌校徽校训等。文件里还写到,“筹备期为两年,江西科技学院商学院在原基础上成立为江西科技大学商学院,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在原基础上成立江西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原基础上成立为江西科技大学工程学院”。

  记者调查发现,该文件以图片的形式被发到网络上,并被不少网友转发转载,同时加以评论。

  主管部门对组建大学毫不知情

  今年,全国有不少地方高校成功更名大学或新设本科学校,江西省是否又将在不久后再增一所“江西科技大学”呢?

  江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学院升格为大学,对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设置、师资配备、校名变更等,教育部均有明确的规定。省教育厅并没有接到江西科技学院递交的筹办大学的申请报告。

  对于该“文件”中提到的其他几所院校,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副院长向记者明确表示“没有此事”,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几十年办学历史的公办普通高校,与上述几所学校办学性质完全不同,“第一次听说,真是笑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三章规定,设立高等学校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审批;高等学校的设立,应当聘请由专家组成的评议机构评议;高等学校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分立、合并、终止,变更名称、类别和其他重要事项,由原审批机关审批;章程的修改,应当报原审批机关核准。教育部《民办高等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指出,民办高等学校调整和变更,由学校提前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督下按程序办理。未经批准,擅自筹办、建校招生的;情节特别严重者,报经国家教育级教育主管部门予以撤销。

  学院回应称网络帖子并不属实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江西科技学院。该院宣传部一位黄姓工作人员称网上流传的相关帖子内容是不真实的,“学院没有发过《关于筹备建立江西科技大学的决定》的所谓第167号文件”,目前校方对此事正在进行研究处理。

  江西科技学院多名教职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没有看到学校下发这个文件。一位女教师认为,当前是招生时期,估计是学院个别招生人员为了吸引生源在混淆视听,纯属恶搞。

  据介绍,江西科技学院成立于1994年,2005年升格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定名江西蓝天学院。2012年更名为江西科技学院,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统招本、专科学历资格,并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该院工作人员通过本网提醒广大网友注意甄别,提高警惕,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或欺骗。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